close
自己跟老公都是過敏體質,想要生出非過敏寶寶好像不太容易 新手媽媽會一直看一些無欸謀欸的文章 記得才剛研究異膚文章沒多久,心裡還想:我家寶寶不會有異膚吧 我只能說人一定要正向思考,隔沒多久…我家寶寶就被診斷出異膚... 原本我對異膚炎是完全不了解,因為寶寶我才開始認真翻文章做功課 加入各大異膚社團之類的和一些媽媽討論 逐漸了解他們是皮膚免疫功能問題,導致含水量降低而缺水,因此保濕非常重要 他現在才6M大,臉還有手和腳的關節處,常常會出現紅紅的疹子 或者會滲出所謂的組織液,就算皮膚沒傷口還是會一直抓,然後就抓破> < 我盡量不給含類固醇的藥物,最多就是喝抗組織胺,希望晚上可以好睡一點 再來就是不斷的保濕,也因為異膚社團,我了解不是誰說哪款乳液好就是好 每個人皮膚狀況不一樣,就要向神農嚐百草看齊,不斷嘗試 目前我用了三種大家都說效果很好,寶寶實際擦的狀況 一號舒特膚 這款大概普遍都會推薦的,擦起來滋潤不稠,很快就吸收(看多缺水) 但如果皮膚開始紅、癢或是粗燥就不容易改善 所以這罐我現在是平常寶寶皮膚沒事的時候保養用,想到就擦 它們家還有一系列的商品也是我想慢慢嘗試 二號理膚寶水AP+&B5 這也是很多媽媽推薦給我的,我是搭他們家B5一起用 非常滋潤,保濕度很好 真的晚上比較好睡,身體粗糙紅腫的地方都有改善,尤其最近變天非常明顯 B5的話用起來比較黏稠,所以只適用在局部或傷口上 主要在皮膚修復跟帶有一點止癢功用 三號椰子油 是的,就是椰子油,純的好的椰子油除了吃之外,對護膚保濕非常有用 能預防曬傷、滋潤肌膚,是非常好的天然潤澤保濕物 雖然不錯好吸收,但好的椰子油好貴,所以現在是冬天才會拿來用 我還會持續不斷嘗試好用的保濕乳液 但現在好朋友就是理膚AP+,尤其B5的修復跟止癢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像最近變天,異膚發的亂七八糟,每一次哭鬧抓我都好揪心… 都好希望是發生在我身上> < 異位性皮膚炎最好的方式是預防勝於治療 它的照護與處理相當需要耐心與追蹤 分享給跟我一樣有異膚寶的媽咪參考
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byMother/M.1543412545.A.DE2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incri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