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孩1Y8M,平常是爺奶照顧,我們是假日父母; 三週前她半夜發燒, 隔天早上開始流鼻涕, 阿嬤打電話跟我說已帶她去看中醫了。 我立刻表示有流鼻涕的話先帶去看兒科診所吧, 她有過敏體質,鼻子不好, 一生病都是鼻子現有問題,不能拖, 而且她又不喜歡吃中藥, 阿嬤說拐著她餵她還是會吃完, 而且醫生有配合她把藥量減少了, (每次我們餵她都瘋狂大哭, 而且藥量減少效果不是更弱嗎) 我說可是她前晚不是發燒了嗎, 阿嬤說但燒已經退了(事實上後來也沒再燒), 最後電話裡是說如果有再嚴重會帶去看西醫。 當天晚上我很認真跟先生說, 我說你們家沒有過敏體質不懂沒關係, 但我從小過敏到大,我太知道那有多痛苦。 女兒遺傳我鼻過敏不能拖, 拖久會像我一樣鼻竇炎, 我不反對中醫,但我覺得一感冒應該先看西醫, 止住發燒/鼻涕/咳嗽, 至少吃完一次療程的藥, 再去看中醫慢慢調理。 先生說好他會跟他爸媽說, 結果過兩天我問他,他才表示他不堅持中醫或西醫, 言下之意就是他爸媽堅持不願意讓小孩吃西藥, 所以不會配合我的要求讓小孩一生病時先看西醫。 當下我大發飆,表示如果這麼難協調以後小孩生病我就接回來自己就診照顧, 吵到最後他才妥協以後會跟他爸媽說如果有發燒再去看西醫。 隔個週末把小孩接回來時她感冒還沒好, 先生知道我會生氣就先帶她去看兒科, 但也怕他爸媽生氣所以是偷偷去看的, 週末結束也不敢讓她帶西醫回去。 到今天已經過完整整三週了, 小孩感冒還沒好,週末咳嗽聲裡就是濃濃的痰, (而且小孩每次感冒回來就傳染給我) 吃了兩天西藥有好一點, 但沒吃完的依舊沒讓她帶回爺奶家。 我很感謝爺奶很細心照顧小孩, 平常我也沒什麼額外的要求, 現在只有強烈提出感冒先看西醫救急、 再看中醫調理這樣的訴求, 結果很不理想。 老實說我真的非常生氣, 對我來說這根本是拿小孩健康來開玩笑, 我知道西藥吃多了不好, 但西醫沒那麼可怕好嗎, 當現代醫學都魔鬼嗎? 病拖久了才可怕好嗎! 想問各位媽媽,有什麼好的說詞可以跟長輩溝通?謝謝。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byMother/M.1555291763.A.890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incri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