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少女時代沉默事件,是韓國稱呼2008年Dream Concert舞台上,少女時代所遇到的事件。至於黑海?則是中國人的說法,也因此當你使用"黑海"這個名詞去搜尋時,通常也只會跑出anti單方面的說詞,可信度或許連10%都不到。

會寫這篇,主要是一位來訪的朋友在我去年寫的文章裡留言。http://blog.xuite.net/rfncrfnc/blog1/48699694

我的立場很明顯,所以對anti那套說法深信不疑的人,我想可以直接點選上一頁了。當然我沒有經歷過那件事,我也沒有時光機或鄧不利多的儲思盆,所以我無法還原真相,只能盡我所能找到的部分告訴你,至於選擇相信或不信,就由你自己來決定了。

 

2005年11月,SM所策劃的12人男子團體Super Junior05出道,到了2006年5月,加入新成員圭賢後,隊名改為Super Junior。當時SM同時也規劃了另一個多人女子團體,也就是少女時代的前身,當時暫定的團名是"Super Girls",而不僅在出道前就掛上女版SJ的招牌,甚至最初的計畫也是循SJ的模式,以11人出道後再加入一名新成員的方式。就因為這個"女版Super Junior"的稱呼,在少女時代正式出道前,在連團名都還不是少女時代,連成員組成都還不清楚是誰,連團員人數都還不確定時,對這個團體的anti組織就成立並開始運作了……

而少女時代出道後與師兄團的許多合作,等於是為anti提供了更多的理由,而2008年的Dream Concert演唱會則是一個引爆點而已,韓國的Dream Concert演唱會,在舞台上是歌手的表演場地,在舞台下則是屬於fans之間的戰爭。當然對於少女時代的沉默事件,如果發生在台灣,那沒有媒體去報導總覺得是很怪的事,而韓國的MNET電視台,在2008年6月18日播出過一個節目,看過後應該會對這事件有比較清楚的了解。

當然anti的行為也不會只發生在少女時代身上。


當然在韓國的fans行為中,也包括了私生飯。


在6:25的那句話,應該是anti少女時代的主要原因,說穿了就是這麼無聊…

接下來就屬於fans吵架的時間。


我沒辦法告訴你,沉默事件發生的前因後果,因為那是許多亂七八糟的事情交雜之後的結果,但充其量沉默事件,只是少女時代從出道以來,被anti的行為中較出名的一件。我也不會告訴你,少女時代出道以來從沒犯過錯,因為那是不可能的。但只是因為她們是少女時代,所以當她們和同公司的前輩有較親近的行為時,她們就又多了一些被人anti的理由,而當其它的某位男藝人對她們表示欣賞時,她們就又多了一些人來anti她們。

我們都知道謠言通常會愈傳愈扯,例如這陣子我在找關於沉默事件的資料時,看過最扯的一篇是說,當天SONE強暴了一個A團的fans,然後捅了一個A團的fans和一個B團的fans,還把一個B團的fans雙腿和雙手打成骨折……對一個習慣看CSI犯罪現場來配飯吃的人來說,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,一件強暴案,兩件殺人案外加一件重傷害案,結果沒有人去報案?也沒有任何的醫院通報?就算被捅的那兩個當場掛點,也要找醫生開証明吧?不然要怎麼燒?(………),我只能說我討厭別人比我更虎爛=.=+

在上面的節目第二段3:00左右,有提到申海哲對少女時代沉默事件所表達的意見,在2011年2月16日播出的節目"Super Junior的先見之明"裡,有再次問到來賓申海哲這件事。

大約也是在9:20的地方,有個畫面可以看到當時現場是有人在舉牌引導其它人的,我想是可以將沉默事件當作一個事先計畫好的行動。

如果有看過上面的節目片段,應該能了解申海哲是個有點我行我素的人。申海哲在韓國樂團算是與徐太志齊名的人,有著"魔王"綽號的他,在爭議性的部分則是很難有人和他比較。如果你是紅薯飯,那可能不用太早認為他是好人,在CNBLUE剛出道時,申海哲也曾對CNBLUE打著樂團的名號,卻被用偶像的形式包裝發表過評論,「如果CNBLUE也算是樂隊,那麼蒼蠅也是鳥了。」不過演藝圈以外的爭議或許更大,在2009年時,申海哲曾對北韓鮮發射火箭成功,在個人的網站上發表祝賀文,在2010年被人控告違反國家安全罪,被檢方找去泡茶聊天…對於申海哲的評論,鄭容和在2011年5月25日播出的黃金漁場裡,也做過回應。

雖然 fans間的戰爭從未停止,在韓國,目前少女時代受歡迎的程度,無疑的是遠大過被anti情況。但在中國,某些他團的fans還是相信著,那些過時的,被編造出來的各種言論。在2008年5月28日播出的日韓音樂瘋,這應該是少女時代第一次接受台灣媒體的專訪,但因為一個事實,因為一句實話,增加了少女時代在中國被anti的言論。

「台灣是少女時代非常嚮往要去的一個國家。」在這個訪問的二年多後,少女時代終於踏上這個國家,舉辦了她們在台灣的第一場演唱會。在訪問裡,徐玄一直試圖要用中文回答,在訪問的這天,也是少女時代第一次吃到鳳梨酥(採訪單位帶的伴手禮)。

之所以特別去挖出這個畫質實在不太好的影片,是因為這次的倫敦奧運,在中國的惡意施壓下,將原本掛在攝政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被撤換,對此,我表達個人最嚴正的抗議!!

反正只要面對中國,現在這個政府沒用的程度比口交還不如,連出張嘴來爽都做不到。

在經過2008年那黑暗的時期後,一起走過那些日子的她們,在2009年的第一次電台節目,她們也透露了在這段時間的心情。

在那之後,少女時代對SONE的支持總是抱著感謝的心,因為怕她們感到孤單,SONE也總是努力的為每個舞台應援著。就算私底下的fans戰爭依然持續著…


2010年DC的座位戰爭。

這個題目對我是個很大的挑戰,或許看完後仍有疑惑的地方,但我的能力只到這裡了。我無意去反駁所有的anti言論,因為我沒有那麼閒,我只能將我所能找到的東西,交給你去做判斷,這是個自由的世界,你有權力去做出你的選擇。有個朋友對我說,寫這篇是很不顧我家安全的行為,我想或許是吧?

 

PS:如果你不認同我的說法,我很樂意接受你的反駁,但請拿出足夠讓人相信的証據,單純的文字資料只會被我砍掉回應。

 

索龍哲爾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